研討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Activity研討會

2024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徵稿

  2023-12-18
2024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
2024 Symposium on Global Business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徵求論文主題:AI人工智慧發展與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

活動地點:正修科技大學
 
活動說明:
一、主辦單位:正修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籌辦單位:國際企業系、金融管理系、資訊管理系、企業管理系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高雄市分會
 
二、研討會日期:中華民國 113 年 4 月 25 日(星期四)
 
三、研討會地點:正修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開幕式)、人文大樓(發表場次)
 
四、研討宗旨:
由於商業環境的快速發展,人工智慧(AI)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永續發展目標(SDGs)也成為全球社會、經濟和環境發展的重要指導原則,兩個領域的結合對於解決全球挑戰、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深具意義。AI技術的應用領域,在醫療方面,透過AI的演算技術,加速疫苗開發,有效阻擋COVID-19疫情的蔓延;與AI結合的穿戴式感應設備,可監測個人健康狀況,提前發現潛在疾病,這些都具體落實SDGs中對人類健康福祉保障的目標。另外,AI的發展也在許多領域獲得應用,在環境保護上,AI幫助監測氣候變化、預測自然災害,提高農作物生產效率,減少全球饑餓人口,消除貧困;AI也能優化再生能源的開發,包含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系統,提高能源利用率,減少碳排放。OpenAI開發的ChatGPT技術,則為教育環境創造了個人化學習機會,透過自然語言對話,進行深度學習,有效達到SDG中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為因應人工智慧時代的挑戰,研討會主題會聚焦於AI人工智慧發展與SDGs永續發展於商業經營管理領域之應用,包含:商業科技與AI人工智慧發展、經營管理與SDGs永續發展等相關議題,期能與商管學者、產業精英進行學術與實務經驗分享,以促進產學合作與交流,以因應新時代的變遷與挑戰。本屆研討會邀請經營管理、人力資源、資訊管理、金融管理、國際企業策略、資訊科技應用等領域先進,進行相關議題探討、學術研究之分享與交流,論文可選擇以中文或英文撰寫並交流分享。
 
五、研討主題:
1.商業科技與智慧商務的發展
2.數位轉型與產業創新
3.區域經貿整合體系之應用
4.智慧金融與金融科技應用
5.新零售、行銷科技、數位行銷
6.經營管理與SDGs永續發展相關議題
7.人工智慧、大數據、元宇宙與5G的應用
8.創新與創業管理


六、研討領域:

七、研討會工作時程:
1.論文截稿日期:113年3月31日(星期日)
2.通知審查結果:113年 4月10日(星期三)(隨到隨審,審查結果會儘快通知)
3.論文註冊(繳費)時間:113年4月17日 (星期三)截止
4.會議召開日期:1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八、投稿資訊:
1.本研討會接受中、英文稿件,以英文投稿者將優先接受。投稿者需以全文投稿,全文以不超過12頁為原則,格式請參考格式說明。本研討會將進行論文實質審查,凡接受稿件均將收錄於論文集中。
2.凡接受發表的論文,本研討會將推薦優良論文刊登於「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報」(正修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出版),或擇優推薦至SSCI等級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End User Computing (JOEUC)期刊、及其他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IJMO)、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Operations(JMSO)、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JIC)、Journal of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JITI)等審查。
3.論文投稿請以Word編輯,並以「論文題目(作者姓名)」為檔名,於截稿日前上傳投稿 (請使用如 Chrome, Firefox, Edge等瀏覽器上傳,勿使用 IE 瀏覽器)。
 
九、聯絡方式:
1.黃勇富老師、廖敏治老師(議程事宜)
e-mail:csu_cmgb@gcloud.csu.edu.tw (本信箱僅作為訊息傳遞之用,請勿作為報名之用)
Tel:07-7358800 # 5001;5037;5208
2.李宏虹小姐(報名繳費)
e-mail:cm@gcloud.csu.edu.tw (本信箱僅作為訊息傳遞之用,請勿作為報名之用)
Tel:07-7358800#2127
 
十、繳費方式:請在 收到投稿論文接受函並取得投稿論文編號 後 再行繳費。
本研討會註冊費為每篇論文新台幣1,000元,費用含論文摘要集、論文光碟及寄送郵資等。審查通過者請務必於1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前,利用以下方式繳交:
1.現場繳交 (正修科技大學 人文大樓8樓 管理學院11-0808);
2.郵局現金袋;
3.ATM轉帳:元大銀行(806_苓雅分行) 轉帳帳號:21342006688211。
ATM轉帳完成後,為方便確認繳費狀態,
請填寫<2024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  註冊表單>
 
十一、論文格式說明
2024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格式說明
註1:《交通資訊》
註2:最新相關訊息,請連結<正修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網站查詢。

相關檔案下載:
無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