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Activity研討會

2024永續性產品與產業管理研討會

  2023-12-21
2024永續性產品與產業管理研討會
2024 Symposium on Sustainable Products and Industrial Management
 
舉辦時間: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舉辦地點:嘉南藥理大學
研討會網址:https://seminar.cnu.edu.tw/SSPIM/
 
重要時程:
摘要截稿日期:2024年 1 月 10 日(星期三)
摘要審查通知:2024年 1 月 12 日(星期五)
全文截止日期:2024年 2 月 20 日(星期二)
研討會日期:2024年  3 月 23 日(星期六)

 
壹、研討會主旨
隨著全球環境與氣候的變遷,2050年全球淨零目標與行動,綠色消費的興起。符合淨零路徑之永續設計與管理的產品及服務也逐漸成為人類生活發展主流。永續資訊揭露、綠色消費、綠色設計、循環經濟、低碳與智慧生活未來的推動,建構橫跨經濟、社會及環境範疇之「永續性產品與產業管理」,蘊含創新性、跨領域、高效率、公平正義之永續發展未來。

 
「永續性產品與產業管理研討會」秉持自2003年開創的精神與目標,歷經十餘年,不斷成長與對社會的間接影響力,每年於北、中、南輪番舉辦。2024年將回到南部由嘉南藥理大學舉辦。本次研討會之特色與主題,以淨零永續的目標,本年度主題包含永續績效與資訊揭露、永續產業管理與實務、永續設計與創新產品/服務、淨零及永續相關議題…等,期盼您的參與及投入,追求世代永續共存的繁榮。誠摯邀請產、官、學各界菁英及有興趣的專業人士共同參與並踴躍賜稿,分享學術與實務之成果,同時凝聚我們永續願景的力量。
 
貳、研討會主題及類別(不限於此)
永續績效與資訊揭露
   歐盟永續金融規範(SFDR)/企業永續報導指令(CSRD)、永續報告書(CSR, ESG)、永續資訊揭露準則、環境足跡/生命週期評估/碳水足跡、生態效益評估、生物多樣性評估、環境損益(EP&L)、  社會影響力評估、國際永續性評比(DJSI、CSA、TNFD、MSCI)

 
永續產業管理與實務
   企業永續環境之系統化、永續治理(ESG)、物質流管理、綠色供應鏈、綠色採購/行銷、永續投資/責任投資/影響力投資、永續風險管理、安全衛生與防災、人權風險管理

 
永續設計與創新產品/服務
   產品服務系統、工業生態設計、生態創新設計、綠色設計、產品回收及再利用、循環經濟及其商業模式

 
淨零排放相關議題
   碳邊境稅(CBAM,CCA)/碳稅、淨零排放路徑、自然相關財務揭露 (TN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 IFRS S2)、碳捕捉與封存技術 (CCS)、綠/藍/黃碳、自然為本解方 (NBS)

 
其他永續相關議題
   環保政策與法規趨勢、綠色經濟暨綠色成長策略、能/資源管理系統與模型 、永續發展指標 、EV/EP/RE100、其他永續相關議題

相關檔案下載:
無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