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Activity研討會

2024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

  2024-01-25
2024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
2024年06月07-08日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
大會網址
徵求論文
 
臺灣財務金融學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將於2024年06月07日(五)及08日(六)舉辦「2024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以「金融科技創新反思:契機與風險」為大會主題。本次會議期望匯集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知識與經驗結合產官學的能量,增強國內學術研究以及國內金融產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為健全國內財務金融制度與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提出建議。
 
【徵稿主題】
本次年會徵求的學術論文將涵蓋財務金融研究的各領域,如金融科技與大數據、公司治理、公司理財、資產訂價、投資學與證券分析、衍生性金融商品、金融機構、財務計量、保險與風險管理、不動產財務、財務會計、金融市場、企業社會責任、永續金融(ESG)、金融倫理與其他財金相關議題等。

 
【Keynote Speaker專題演講者】
Prof. Wei Xiong (熊偉教授)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金融學講座教授及經濟學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管學院學術院長

 
【Paper Submission徵稿方式】
1. 請先完成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sdVs2GFqC5fuoRWa9後,將投稿論文寄至2024tfa@nkust.edu.tw,信件及附檔標題都需註明:【2024TFA研討會投稿_(投稿人姓名)】。學術論文投稿格式請依財務金融學刊(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之格式撰寫。
2. 本次研討會採全文投稿方式,投稿者請將論文全文以PDF/Word 格式存檔寄至大會信箱。
3. 接受之論文,至少一位作者必須註冊並出席本次研討會發表。

 
【提醒事項】
1. 年會投稿規定公告:投稿資格須共同作者之一為臺灣財務金融學會當年度(2024年)付費個人或永久會員,不符資格將不進入審查程序。入選發表論文,發表者亦須為當年度2024年個人(含學生)或永久會員。若有加入會員或繳交會費之疑問請寄信至tfinancea@gmail.com
2. 投稿截止日期:2024年 03月 31日
3. 通知入選論文作者:2024年 04月 15 日
4. 開放網路報名日期:2024年 04月 16 日
5. 網路註冊截止日期:2024年 05月 01 日

 
【2024年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論文獎】
● 富邦論文獎: 共10 名,每名得主將獲得新臺幣5 萬元之補助,參加國際頂尖財務年會(AFA、WFA、EFA)。受獎助人須具目前在臺灣任職或攻讀博士之臺灣財務金融學會會員身分。
● 財務金融學刊研究論文獎: 共4 名,每名新臺幣2 萬5 千元整。文章經修改後須刊登於財務金融學刊。
● 宏利投信X安本「ESG-永續投資與發展論文獎」:
  ◼教師及研究人員組: 國內大專院校教師及研究機構之研究人員
  ◉ 特優:1篇,每篇獎學金新台幣陸萬元整。
  ◉ 優等:2篇,每篇獎學金新台幣參萬元整。
  ◼博士組:具國內大專院校財務相關博士班學籍或是112學年應屆畢業生,並經指導教授推薦者。與教授合著的文章必須是學生為通訊作者並出席報告者,方能歸屬本組參賽。
  ◉ 特優:1篇,每篇獎學金新台幣參萬元整。
  ◉優等:2篇,每篇獎學金新台幣兩萬元整。
  ◼所有獲獎人務必出席頒獎典禮,並在論文獎場次發表分享,未能出席者則取消獲獎資格。
  ◼投稿時,欲參加本論文競賽者,請特別勾選。

 
【研討會地點及聯絡方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
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1號
聯繫人 : 蘇玄啟副教授
Tel: 07-6011000 ext: 34016
E-mail:2024tfa@nkust.edu.tw


相關檔案下載:
無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