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News活動訊息

2019全球量化投資研究錦標賽(IQC)

  2019-04-24 我們很高興宣布2019全球量化投資研究錦標賽(IQC)即將展開,這是一年中最大型的量化投資研究競賽之一,集結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校友及教職員。

比賽如何運作?

IQC於3月至9月舉行,是一個分為三階段、以團隊為單位的大學競賽。不論您是學生、校友或是教職員,我們邀請您在您所屬的大學內組織一到六人的隊伍並參加地區初賽,若您的隊伍獲得不錯的積分,您將有機會參與全國或是區域複賽,並可能前往新加坡參加全球決賽!

比賽將在WorldQuant的網路市場模擬平台WebSim上進行。WebSim是一個開發預測性的數學模型(alphas)並進行回測的線上平台。

我將獲得什麼?

· 根據比賽規定,表現優異的合格參賽者可角逐獎金,總獎金高達十萬美元

· 您將可能受邀前往於新加坡舉辦的全球總決賽

· 決賽參賽隊伍中的特定參賽者將有機會與世界西洋棋冠軍Magnus Carlsen在新加坡切磋棋藝

· 加深對於計量金融的理解,並拓展您在學業和就業上的目標

· 與其他同樣熱愛計量研究的同好交流

WorldQuant持續不間斷地在尋找人才,而在IQC中表現優異的參賽者將有可能成為研究顧問或是加入WorldQuant全球團隊的就業機會。於2018年的IQC總決賽後,我們全球總共提供了5個全職職位和15個實習名額。

我該如何開始?

立即註冊並參與WorldQuant的Virtual Boot Camp。這項線上課程共有八堂課,內容包含與計量金融相關的基礎和進階主題,並解釋如何使用不同類型的資料、時間序列運算式和非時間序列運算式。所有的IQC參賽者都能參加Virtual Boot Camp。

欲了解詳情並且註冊請點擊此連結:http://bit.ly/2HwvFXU

如欲收到免費Quant Finance線上訓練相關消息,請填寫線上表單: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QXZTFN

相關檔案下載:
無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