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News最新公告

理柏全球基金資金流向分析

  2022-04-12

由於最近全球事件發生頻繁,越來越多用戶關注全球基金資金流向動態,希望透過全球資金流向趨勢,掌握市場脈動,做出最佳投資策略。

 

以下是近期烏俄戰爭,以及自Covid發生後,從理柏全球基金資金流向分析(Lipper Global fund flow)所觀察到的基金資金流向趨勢。

1. 在烏俄戰爭爆發ㄧ戰爭爆發前期(2月初),每日資金流向開始由淨流入轉為淨流出,直到開戰時間點出現大量持續流出。這個部分的資金流量趨勢,顯示投資者已開始出脫俄羅斯股市及相關基金,且能源類股基金的資金開始出現淨流入趨勢。從2月初到2月25日前,投資者都還有機會提前做投資策略改變。

Cumulative Daily Fund Flow in Russia Equity Market


Cumulative Daily Net Flows in Equity Energy Sector, rapid growth after 24th Feb


2. 另外,石油價格與能源大宗物資也有相對應變動。當油價下跌時,資金開始流入Commodities Energy。當石油價格回穩時,資金開始流出Commodities Energy.


3. 在Covid區間,Equity流出趨勢流出趨勢在亞洲除日本外,中國,北美及歐洲股票型基金都出現不同力道的淨流出趨勢。在產業別上,也是一樣。從全球基金資金流向中,可以掌握到不銅面向的市場及產品脈動。




Refinitiv提供全球基金資金流向分析(Lipper Global Fund Flows)資料庫及app工具,使用者得依據其想法做出適用的投資策略分析研究,Global Fund Flows可依日、周到月等不同頻率進行分析。Lipper Global Fund Flows(LGFF)根據基金、產業及地區蒐集所有資產流向的各種分析方式,加入Lipper基金資訊及Lipper全球分類,可透過Desktop App及Datafeed傳遞資訊。

相關檔案下載:
無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