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News最新公告

5月10日(三)如何使用Stata在經濟與財務金融研究的經驗分享 線上研討會

  2023-05-01

如何使用Stata在經濟與財務金融研究的經驗分享 線上研討會
Stata在經濟與財務金融的研究上提供相當完整的分析功能,不僅提供研究者使用上的便利性,也可增進研究面向的深度。 本案例主要分享個人在Stata在經濟與財務金融研究領域的使用經驗,特別在實證估計與分析的心路歷程。
 
在經濟分析案例方面,橫斷面資料分析與間斷選擇模型上Stata可提供多元的分析模組,另外在財務金融的實證研究分析上,Stata可以提供非常完整縱橫資料模型(Panel Data Model)的研究方法,對有利於公司理財與全球銀行研究的實證分析。
 
活動時間 : 2023/05/10 (三)  14:00-15:00
活動地點 : 本課程採網路 Live 直播
講師 : 高雄科技大學 陳昇鴻 教授
課程議程:
*  Stata 18 新功能介紹
*  Stata使用的歷程與經驗
*  分享經濟研究的案例
*  分享財務金融研究的案例
*  總結
*  Q&A
 
* 本活動免費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兩天內將寄發登入連結,歡迎業界先進及專家學者報名參加。
免費報名
相關檔案下載:
無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