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四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Topic活動辦法

活動宗旨:實務專題在於結合理論與實務,藉由指導老師之從旁輔導,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研究及應用所學之專業知識,發掘與財務金融有關問題,繼而提出診斷或建議,以培養研究報告撰寫之能力。
 
活動辦法:
 
一、報名日期:111年5月16日至111年5月26日止
 
二、決賽資訊:
 
活動日期:民國111年6月12日
活動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5時
活動地點:遠距線上會議
活動網站:全國財金實務專題研討會
 
三、參賽資格:全國大專院校大學部學生(或同等學歷)
 
四、報名方式:
 
(一)至「全國財金實務專題研討會」報名網站:報名專區,請依指示填入報名資料。
(二)以「組」為單位,每組報名人數至多5人。
(三)全部資料上傳後即不可再更改,請詳細檢查後再上傳。
(四)決賽獎項:特優獎:4組;優等獎:4組;優良獎:4組;佳作獎:依參賽組數決定。同分則增加該奬項組數。
 
五、競賽規則
 
(一)競賽日程:
報名期間:5/16 (一) ~ 5/26 (四)
繳交專題報告紙本與電子檔:5/16 (一) ~ 5/26 (四)
公布決賽名單:6/4 (六)
入圍決賽者上傳簡報檔:6/4  (六) ~ 6/8  (三)
決賽日期:6/12 (日)
網站公布得獎名單:6/13 (一)
 
註:實際日期如有異動,以網站公告為主。
 
(二)專題報告繳交注意事項:
1.請參賽隊伍確實遵守專題報告內容規定,如內容不符,則取消其參賽資格。
2.請參賽隊伍提供專題報告紙本一式三份與電子檔案。
3.專題報告紙本繳納方式:請於5月26日前(以郵戳為憑)將專題報告輸出裝訂後,親送或郵寄至下列地址:
64002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財務金融系 全國財金實務專題研討會」
 
註:在郵寄過程中若有遺失、損毀或未到等相關風險,須由投遞者自行承擔,本會不負任何責任或做任何形式之賠償。
 
4.專題報告電子檔檔案格式:PDF檔。
5.專題報告電子檔命名方式:專題發表_專題題目名稱.pdf (例如:專題發表_金融科技產業現況.pdf)
6.請於5月26日前,由各組組長上傳電子檔至網站內「專題報告上傳區」。
 
(三)專題報告頁面安排與內容相關次序:
1.封面:內容包含校名、系名、實務專題題目、指導老師及學生姓名學號、提送年月日等。
2.摘要:簡要描述專題內容(以不超過500字為原則)。
3.序言或致謝詞:另頁書寫(可免)。
4.目錄:包括摘要,各章節之標題、附錄、文獻及其所在頁數,並依次編排,圖表目錄應另頁編排。
5.論文本文及格式:採用A4規格紙張、1.5倍行高、中文字型:標楷體,英文字型:Times New Roman,本文字體大小為12點,標題為14點。內文文字段落要左右對齊,表名在表上方、圖名在圖下方, 且視需要在表或圖下方加上備註或說明文字。
6.頁碼格式:本文從1開始編碼, 本文以前用希臘字小寫編碼。
7.參考文獻及附錄:參考文獻包括作者姓氏、名字、文獻名稱、卷數、頁數、出版年份、出版者,可採用APA或MLA格式。註:中文在前(照筆劃排序), 英文在後(照字母排序)。
8.參考範本
 
(四)專題報告簡報檔繳交注意事項:
1.請入圍決賽之參賽隊伍確實遵守簡報檔內容規定,如內容不符,則取消其參賽資格。
2.題目不得更換。
3.大會將於6月4日公告決賽名單,參賽者須於6月8日下午五時前將決賽用簡報檔上傳至網站內「專題簡報檔上傳區」,上傳後簡報檔不得再更改。
 
(五)決賽報告規則:
1.發表專題的同學請穿著正式服裝。(套裝為主,如:襯衫、黑褲)
2.每組發表時間為10分鐘。
3.各組口頭簡報之時間控制亦列入「現場表現」之評審依據,評審在各組的參賽者專題發表結束後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進行講評與Q&A。
4.決賽評分標準為專題之「問題解決能力」、「創新力」、「表達溝通能力」、「團隊合作」等。
5.參賽作品嚴禁非參與學生代筆或有抄襲之情事發生,比賽當天也禁止任何餽贈與影響比賽公平性之行為,若有發現,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六)疫情應變措施
1.採線上專題發表,以teams軟體進行活動,得獎名單於隔日公告在網站上,奬狀之後寄送。
2.公告teams連結,觀眾自行加入聆聽場次。
3.關於上述相關措施,承辦單位聯絡資訊為 nyustmanagementfinan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