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學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

Course金融科技學程

► 學程簡介

  近年來許多大數據分析與資訊技術被應用於傳統金融服務模式上,為因應全球整體金融環境的急遽變化,財務課程必須整合大數據分析與資訊技術相關課程,以有效培育新興金融科技產業之優秀新人才,達成科技大學教育目標。因此本學程之課程設計旨在結合金融研究、大數據分析與資訊科技領域發展,提供學生對金融科技之基礎認識,訓練學生熟悉金融科技最新技術在金融服務上之應用,讓學生能透過專業的相關課程創造自我優勢,並發揮所學應用於實務界,提高新興金融科技產業的經營效率與永續發展。
 

► 學程規劃

  本課程大學部學生應修學分數至少15學分,其中必修課程6學分,選修科目至少9學分。
 

► 特色課程

 為建立金融科技人才所需的能力,本學程規劃專業知識與產業實務並重的課程,包括3學分的基礎課程,6學分的核心課程,6學分的應用課程。學員在大學修業年限中,取得課程規劃的15學分,方能獲頒結業證書。
 

► 申請方式

  本校學生登入單一入口,選擇教務系統→課程資訊→跨領域學程課程網頁。
 

► 領取證書流程

  由選修學程之同學自行提出學期成績單,或由業務負責人員核對學生學期成績單,經校對選修課程符合學程應修學分數,即可發予學程結業證書。
 

► 聯絡方式

管理學院財金系 劉文讓老師
總機號碼 / 05-5342601
分機號碼 / 5423
電子郵件 /wrliu@yuntech.edu.tw
單位網址 /https://umf.yuntech.edu.tw/